该用户不存在

害 喜欢就搞他啊!

胸无大志的小打手的日常 (十八)

正文

我和老岳心照不宣的谁都没再开口,各自回了自己的屋子,一夜无眠。

第二天

拆了膝盖上的纱布之后我总算可以正常走路了,伤口都结痂了也不疼。自己偷偷溜回家,省的见了老岳彼此都尴尬。

想着大哥应该一早就去工作了,回家是安全的,也不会被他看到再次受伤的右肩。其实右肩也没有肿的很明显了,尤其是穿着衬衣就更不明显。问题是这衬衣明显不是我的,要是让大哥看到,我的解释只会越描越黑。

小心翼翼打开大门,果然家里没人。回自己卧室洗漱了一翻,收好了老岳的衬衣,藏在衣柜最里面,不能让大哥发现。还给老岳他也肯定不会再要了,回头再给他买一件吧。

右肩还是很疼,依旧有些红肿,但比前两天状况好多了。下楼在客厅坐着,转头看到了柜子上摆着的大嫂的照片,又想起了周锐,不知道大哥对他是什么感情。

韩沐伯一向是个把自己感情藏的很好的男人,除了对大嫂,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只有在大嫂面前他才会毫不保留。可我从没见过他如此冲动,只是因为见到了和大嫂长得像的周锐,他就恨不得打断演出直接冲上舞台。

周锐,他什么都不知道,上次他来我家送演奏会门票应该也没有注意到大嫂的照片。不清楚大哥接下来什么准备,接近周锐?然后把他当做第二个爱人?

想到这里我双手攥紧了衣服的下摆,眼泪噼里啪啦砸在腿上。不清楚老岳到底是什么意思,不清楚自己对大哥的感情,不清楚大哥又是怎么想的。 这要是以前,有想不通的事就去运动,打拳,哪怕是练气功都可以,怎么可能轻易掉泪,可受伤之后好像把前十几年积攒的眼泪全用了。

昨天和周锐短暂的相处确实也感觉他不仅是容貌和大嫂极像,性格和说话方式也是如出一辙。大哥怎么急着回来,应该就是确认了周锐是单身吧。可那又怎么样?他要追周锐吗?

怎么想也想不通,就出门坐在前院的秋千上出神,院子里的花香真好闻啊,让人心安。秦子墨突然出现,自从他上次傻不愣登跑来我家跟我说不嫌弃我做他女朋友之后,他再也没出现过,今天这是怎么了?

"桃桃,你不热的吗?今天35度耶,你还坐外面晒太阳的?" "所以我坐在树荫下啊,不像你啊,穿的像只小黑兔,更吸热!" "哎呀,我今天出cos嘛,我穿的这叫汉服!不管不管,我家没人,我没带钥匙跑来你家避暑,我要吃冰淇淋吹空调!" 秦子墨的汗哗哗往下流,我只好起身带他进屋。

"秦小兔,你家什么时候可以换一把密码锁?你自己想想你有多少次忘带钥匙了。" 秦子墨撇了撇嘴,"我爸爸说我家红木大门和密码锁不配嘛,那要是换锁就要换门,换门就还得换配套的家具,很麻烦的鸭。" 对吼,忘了秦叔叔的古风家具癖了。

"姐夫呢?去上班啦?姐姐,我来桃桃家玩啦,你好呀!" 秦子墨径直走进我家,在客厅溜达,看到柜子上大嫂的照片,亲昵的打招呼。秦子墨是我大嫂的亲弟弟,长得却还没有周锐像我大嫂。

我掏空了冰箱找到了一桶草莓味的冰淇淋,倒是没过期,秦子墨接过去开心得一勺接一勺地吃。"桃桃,这个冰淇淋是草莓白巧克力味道的吗?还挺别致的。" "秦小兔,你这样冷热交替,还猛吃冰淇淋,小心肚子疼哦。" "没办法今天真的太热了,也就你能坐在外面还不出汗。" 我表示心静自然凉,然后端起了一杯铁观音边吹气边喝。

"桃桃,看你喝热茶我是真有种冷热交替的感觉了,我,我去个卫生间!" 秦子墨放下冰淇淋嗖一下冲向卫生间,果然,我这个嘴像开了光。

在秦子墨第五次冲去卫生间的时候,我俩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眼眶都青了,整个人都在发抖。我左手捞过他一把冲向门外,打车去医院。

医院大门口,秦子墨两只手扒着我左胳膊往急诊室挪,正好迎面遇到我主治医生。医生看到我乐了一声"呦,小伙子又来啦,又去打拳了?" 我也不管他叫我小伙子还是什么的了,指了指脸色惨白,眼眶发青,双脚无力的秦子墨说"医生,我朋友肚子疼,腹泻,挺严重的,冰淇淋吃太多。" 医生欣慰地点了点头,推了一把眼镜 "终于不是别人送你来医院了,去急诊挂个号,查查是受凉了还是食物中毒。"

听到食物中毒四个字秦子墨整个人一抖,我谢了医生就带他往急诊处走。抽血化验之后护士告知确实是轻微食物中毒,秦子墨听完一脸要哭的样子,我连忙摆手"冰淇淋真没过期,你也看到保质期了的。" 然后他认命躺在病床上输液。

没带钱,手机支付也不够,秦子墨爸爸接了电话说他在钓鱼需要平心静气,不要打电话打扰他,我只好默默给大哥打电话求助。

电话只响了两声大哥就接起来了" 怎么了沐桃?" "喂,大哥,我在医院急诊室,我和..." "我马上过去!" 嗯?就挂了?我还没说秦子墨的医疗卡什么的都没带。

秦小兔还在哼哼唧唧说想吐不舒服,是我家冰淇淋害了他,大哥就出现了,准确的说,还有周锐。

周锐看到我连忙跑过来问我哪里不舒服是不是受伤了,我指了指床上输液的秦子墨,"我朋友,轻微食物中毒,被我带来医院输液,但我们俩没带钱也没带医疗卡,他爸爸在忙我只好向大哥求助。" "这样,老韩接到电话二话不说就往医院跑,我以为..."

听到有人在说话秦子墨睁开眼睛看了看,正好看到他对面的周锐。看到之后他就扯着周锐的手嘤嘤嘤的哭"嘤嘤嘤,姐姐,你来看我了吗,我好难受的,桃桃给我吃过期的冰淇淋,她好坏的。不对,姐姐你不是去世了吗,难道我也死了?嘤嘤嘤,桃桃的冰淇淋也太毒了,我这么年轻就死了嘤嘤嘤。"

秦小兔边哭边扯着周锐的衣服擦眼泪,周锐一脸黑线,"小兄弟,你叫我什么,你们这群人怎么看着我不是叫大嫂就是叫姐姐的,你锐哥长得这么清纯可爱吗?哎,别拿我衣服擦鼻涕啊!" 大哥过来把周锐的手从秦子墨手中抽出来,然后把周锐护到身后,摸了摸秦子墨的头"子墨,很难受吗?你刚才说沐桃给你吃什么了?" 听到韩沐伯的声音秦子墨终于清醒点了,"姐夫,你怎么来了?今天太热了我跑去找桃桃玩,她给我吃了个草莓冰淇淋。"

听完大哥沉默,转头看我说:"你记不记得去年咱们家有一次跳闸,冰箱里的东西都坏了,阿姨都给扔了,那个冰淇淋可能藏的太深,阿姨没注意。" 我突然想起来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冰箱里散发出的一股尸体的味道我记忆犹新。

我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秦子墨,"对不起啊小黑兔,我给忘了,虽然冰淇淋没过期,但可能确实是变质了...可能你以为是白巧克力的东西...是发霉了..." 秦子墨听了之后又眼泪汪汪,周锐在一旁憋笑,"桃桃你别说了,你看你给你朋友吓的哈哈哈哈。" 秦子墨听到有人笑他更难过了,满脸哀怨的看向周锐,结果一下呆住。

大哥似乎也看出来了什么,立马转头对周锐说 "不好意思麻烦你陪我来医院,你还有事吧,我先送你回去。" "没有没有,我没事儿,我闲的很,我上次还没跟桃桃聊够呢,今天继续啊!" 周锐这雷打不动精神倒也是像极了秦子墨姐姐,也就是我大嫂。

秦子墨冲我勾勾手,意思是有话只能让我听到。我附身把耳朵凑过去,秦子墨:"桃桃,只有我能看到姐姐站在姐夫身后吗?" 我无语,不知道怎么解释,小声回答他说"那是周锐,是个活人,是我大哥朋友,只是和大嫂长得像。" 不解释还好,解释完秦子墨听到那不是他姐姐的鬼魂一下就哭了,还以为能再见到姐姐,哪怕是另一种存在,结果发现是别人。

看到秦子墨哭了门口那两位又转过来看我们,大哥皱了皱眉,以为是我又说什么把秦小兔吓哭了,我真的,我没有啊。

周锐叹了口气 "桃桃,你朋友是个小哭包啊,快别哭了,男孩子这么哭真的能找得到女朋友吗?" 周锐说完秦子墨立刻止住眼泪,可是我明白,他不是怕找不到女朋友,而是周锐这句话,他姐姐曾经对他说过很多遍。

周锐反倒乐了,觉得自己这句话还挺管用,可是发现除了他其他三个人表情都不太自然,就问我他是说错什么了吗?我摇头又摆手,看到我这幅样子他又问大哥"老韩,我怎么感觉这气氛不太对劲啊,啥情况?" 大哥眼神暗了一下,对我说:"你照顾好子墨,我去办住院手续,周锐你跟我来。" 我冲大哥点头表示知道了,看来大哥是要把大嫂的事儿都告诉周锐了。

TBC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