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害 喜欢就搞他啊!

胸无大志的小打手的日常 (21)


正文

第一节攀岩课,也是我第一次当体育助教。老师知道我右肩受伤,所以我的任务只是课前点名,帮学生们穿戴护具,课后整理器械,轻松的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女孩子都为了看帅气的体育老师跑去选武术课了,又或者选择了听起来很轻松的体育舞蹈(听说这学期学华尔兹铜牌舞步),我们班上一共就40几个大一新生,其中只有5,6个女孩子。

第一节课,反复练习岩壁水平移动,学生们觉得无聊,嚷嚷着想要"登顶",老师摇摇头,说先练好基础,加强手脚配合,四个学时之后才能自主训练。

听了老师的话孩子们一下就失去兴趣了,趴在岩壁上装树懒,勉强挨到下课。

我一共带四个班的体育课,除了周五下午老夏在的班的武术课之外,周二,也就是今天有两节连着的攀岩课,还有周四上午的体育舞蹈。体育舞蹈,想想就头痛,那位女老师指不定怎么问我岳明辉的事儿呢。

中午顺便和攀岩课的老师一起吃饭,聊了聊要怎么保证同学兴趣不减的同时认真练习攀岩基础训练。岳明辉看到我们正端着餐盘准备加入,半路被体育舞蹈老师拐去了她那一桌,又送饮料又喂饭。我索性不往那边瞧,眼不见为净。

下午的攀岩课人数更少了,就30几个。老师没急着讲基础知识,倒是自己穿好护具,问了问有没有学过攀岩已经有基础的同学。哗啦啦十几个学生举了手,老师又说,有没有想和他比试一场的,赢了他这学期的2400米跑(女生2000米)满分免试,输了多加400米。

本来还有几个同学举手的,听到输了的代价之后,举手的只剩两位同学。老师就说,干脆两位同学都上来,只要有一个人赢他,免试名额就两人都有。

我拿着花名册去记名,走近了才发现这俩孩子都不矮,得有185,这在比赛中是很有优势的。

笑起来可可爱爱的看起来一脸精明的孩子跑过来跟我说"学长好,我叫黄明昊,你叫我小贾就行",然后伸手指着花名册上他的名字,"我是国际法一班的"。

嗯,学法律啊,长得就聪明,聪明还叫我学长?!我微笑对他点了点头,又看向另外一位染了一头奶奶灰色的头发的带着金边眼镜看起来还没睡醒的学生,他挠了挠头问我,"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学姐还是学长啊?我是建筑三班范丞丞。"

"我是学姐,好的,我记下你们俩的名字了,注意安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听到我说"学姐"两个字的时候,黄明昊嘴张的巨大,一脸不敢相信,直到被范丞丞拉去岩壁旁边才反应过来。

我把护具递给他俩,他们摆了摆手说"我们会穿,不麻烦学姐了,谢谢谢谢。" 我吹哨即为开始比赛,老师完全不急,稳扎稳打的选好路线向上攀,小贾速度很快,但总是不太稳当,经常踩空。而先前看起来没睡醒的范丞丞,是真的没睡醒,他刚才是忘记把手放下来了吧,不是真想参加比赛吧?

最终老师以两米的优势结束了这场比赛,下来之后拍了拍两个学生的肩说,不好意思啦,多加400米了哦!然后转身跟其他同学说,攀岩是一项有趣的运动,需要技巧的同时也考察基本功,同学们还是要多加练习打好基础,只要在长跑考试之前有同学有信心和老师比试,赢了都可以免试,当然,输了就多加400米。

听完之后学生们明显有了动力,基础练习也一个比一个认真,攀岩老师这招有点厉害啊。

小贾跑去跟范丞丞聊天,问他怎么一点赢的念头都没有,范丞丞搓了搓自己的脸说"我中午吃了两个汉堡,三个串儿,现在又撑又困。" 小贾:"饭沉沉你也太能吃了!"

下课之后小贾和范丞丞跑来找我,顺便帮我收拾器材,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叫我"学长"有点过意不去了。我一个劲儿感谢他俩,顺手掏出自己的饭卡说"太感谢你们俩了,晚饭我请,随便吃!我的卡教工食堂也能用。"

小贾把卡接过去倒也没客气,说了句"那谢谢啦,沐桃学姐。" 还加重了学姐两个字,范丞丞在旁边嘿嘿嘿嘿地傻笑。

收好东西准备去吃饭,小贾看了看我饭卡上的照片,说了句"学姐你以前发型也太酷了!" 范丞丞也凑过来看,还拿着照片和我本人做对比,"学姐,你这是经历了什么?"

我尴尬的笑了两声,想着要怎么回答... "我之前练武术,短发比较方便,但是受伤了之后很久没练了,也就不再留短发了。" 虽然我现在头发长度也就比西瓜皮好一点...

三个人在教工食堂吃了饭,有的没的聊了一堆,互相加了联系方式,然后他俩就勾肩搭背回男生宿舍楼了,听说约了一起打游戏,周末还要去组团玩密室,一个下午感情就变的这么好,这是什么蜜汁缘分!

周三我没有要带的体育课,自然也不会遇到岳明辉。周四的体育舞蹈在体育馆的教室里上,我不知道这个课我能帮什么忙,估计就站在音响旁边帮忙放音乐了。

进了舞蹈教室,果然女孩子很多,一个个气质又好又漂亮。三分之二个班都是女孩子,选舞伴的时候麻烦了,得有不少女孩儿需要学男步。

体育舞蹈老师苏老师踩着点进的教室,一身露背红色大摆长裙,去年体育舞蹈颗也没见她这么穿过啊?

两两分好组之后就开始学基本舞步,我也被要求加入一起学,因为班里人数是单数,我正好充当男舞伴。我的舞伴一米六出头,可爱的很,但十分不协调,同手同脚还记不住路线,我僵硬的很,一点美感也没有。

尴尬的扭了半个小时,苏老师说开始教男女各自的舞步。我寻思着老师一个人怎么跳呢,还是说要把我叫上去跳男步,可我也不会啊。她突然开口说请了另一位老师来帮忙,之前一起教课的老师怀孕休产假了,所以这位新老师可能跳的不熟练,请大家多担待。

合着之前就是我们武术教练来帮忙啊,不知道这回又是哪个小饼干被选中了。教室后门有人敲门,苏老师声音突然变得超温柔,说了声请进。推门进来的,岳明辉。

怎么又是他!我差点气的跳脚,我就躲不开他了吗!班上女同学倒是都开心的很,甚至鼓起了掌,我这下明白苏老师今天盛装打扮的原因了。

我舞伴看起来很是淡定,我好奇的问她"你咋这么超脱,你不觉得来帮忙的老师帅吗?" 小姑娘推了推眼镜"挺帅的,不过看起来年纪太大了,我给你看我们隔壁班小帅哥。" 说着掏出手机给我展示她的相册,嗯?这不黄明昊吗?看了看小贾满是胶原蛋白的脸,又想到小姑娘刚才说老岳年纪大,我噗嗤笑出声。哈哈老岳,你也有今天!

老岳在教室前面介绍自己,然后就准备开始教学,苏老师说先给大家完整展示一遍,然后再分解舞步。"小韩呢?麻烦你来放下音乐。" 我本来还想着缩在角落里上一节课不被岳明辉发现最好,苏老师这一嗓子喊出来,我是躲不过了,认命去教室前面放音乐。

华尔兹优雅的音乐响起来,岳明辉右手搂着苏老师的腰,两个人胳膊叠在一起,左手握着她的手,跳的一点不比专业的人差。

教室对角线转了两圈,音乐结束,苏老师一点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岳明辉咳嗽了两声,提醒她继续上课,她才不情不愿的转向同学。

苏老师满脸可惜的说"学习男步的同学跟着岳老师去对面教室,学习女步的同学留下,我们一个小时后合一下。" 然后那些被迫跳男步的女孩子乐来了花,一个两个都窜到岳明辉身边。

"小韩你也跟着岳老师去学习男步!" 苏老师冲我喊,然后走到我旁边小声对我说"你看着点那些女同学!不要让她们离明辉太近!" 我听她说"明辉"两个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了看冲我加油的我的舞伴,只好不情不愿的挪去对面教室学男步。

看到我出现,老岳冲我一笑,又露出他那颗小虎牙,我感觉事情不简单。这个教室里七个女生,九个男生,哦,算上我十个,三排就足够站的下。

老岳对大家说再分别面对大家和背对大家来跳一遍男步,让大家努力记一记路线和旋转角度。他调了一下音响选择单曲循环,然后冲我说"韩沐桃助教,麻烦你来跳一下女步,谢谢。" 我想说我不会,可女生们都挺开心,把我推到岳明辉旁边。毕竟岳老师跟一个"男生"跳舞总比选个女孩儿跳更让她们心里平衡。

岳明辉冲我一个wink,说"放心,老师带你跳。" 下面的女孩子们又心花怒放。我只能咬着牙说对他说,"那真是谢谢您了,岳!老!师!"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