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害 喜欢就搞他啊!

胸无大志的小打手的日常 (27)

11月的最后一天一定要更文 保持每个月6更

从8月写到快12月的文我的天啊

正文

周锐坐在沙发上拎出自己包里的一袋芒果干就开始吃。"锐哥,喝水。" 我把杯子递给他,"谢谢桃桃,你也吃啊。" 于是我们俩盘着腿,面对面坐在沙发上,边吃芒果干边喝热水。

"锐哥,我有件事想问你。" 周锐嘴里还塞着他刚才从袋子里找出来的最大的一条芒果干,"嗯嗯,你缩,森么四?" 果然说话口音带着都一股芒果味。

"你觉得,韩沐伯怎么样?" 我把手中的杯子放下,小心翼翼冲周锐开口。"噗,咳咳咳咳。" 周锐正喝着水想把芒果干顺下去,结果听到我的问题一下呛到。

"锐哥,你还好吧!" 我忙帮他拍背顺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桃桃,你为什么问我这个,老韩挺好啊,人长得帅还高,还会拉琴,男神级别啊!"

"我是说,你喜欢韩沐伯吗?" 周锐听了脸皱成一个包子,"老韩?喜欢啊,他可是我忠实观众,我做爱豆的当然喜欢我的迷弟。"

"我天啊,我太难了,那我再换个问法。" 我想了半天,再次问他:" 你给我当大嫂好不好?不对,哥..哥夫?" 问完之后我看到周锐头上冒出了三个问号。

"对不起锐哥,这些问题不该由我来问的,我也知道这样问你很突然,而且有些无理。只是,我怕大哥犹豫着不开口,错过你。"

"桃..桃桃,你在说什么呢?什么大嫂?什么哥夫?" "你喜不喜欢韩沐伯?我是说,扯证的那种喜欢!那种,你弹钢琴的时候,希望每个音符都能跳进他心里的喜欢!"

周锐越听越僵硬,随后又沉下来了肩膀。"他跟我说过他和你大嫂的故事,也说过我和她很像。" "不是锐哥,你别误会,大哥他不是那个意思,你就是你。"

周锐笑了笑冲我摆摆手,"我知道,当然了,我就是我。" 他停顿了几秒,似乎在组织语言,"说实话我不是没有心动过,他韩沐伯那么优秀的人,我怎么会不心动。只是如果他都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我心动又有什么用。如果他活在过去,那我什么也做不了不是吗?"

"你问过他吗?你怎么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反问周锐。"每当看到他提起你大嫂的神情,我都能感受到啊。"

"他当然忘不了大嫂,可你又怎么知道他没有为你从回忆里走出来的可能?他只是怕你,怕你在乎性别这种问题。" 周锐听了之后沉默,我也没再多说,毕竟已经插手够多了,剩下的就看大哥和周锐怎么决定了。

"锐哥,我是希望你可以和大哥幸福的。大嫂去世之后,大哥便很少展现他自己的情感了,可是他在你面前笑的很开心,而且很放松。自从你出现以后,他骂我的频率都高了,大哥就好像又真实活在这个世界了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桃桃,因为我,让你被你大哥训。" 周锐笑着捏我的脸,"锐哥,你就上吧,只要你不放弃我大哥,他让我面壁半年我也愿意。" 周锐拍了拍我的头,让我放心。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两下,我拿起来发现是老夏发的消息。

[来自夏淌淌:

10:35  刚子我和李振洋在医院看老岳,你来不?
10:43  你大哥来了!我要不要报警!
10:43  哦,你大哥没出手
11:21  刚子我中午去你家吃饭哈 ]

怎么半个小时以前的消息现在才给我提示?中午来我家吃饭?我正在疑惑呢,大门打开了。

我和周锐对视了一下,随后就探头看是谁来了,结果人还没出现,手杖先进门了。 "大田哥?"我冲门口喊。

"桃桃,我来啦!" 门口秦奋的声音很是洪亮,周锐问我:"你还请了另一个救兵?" 我摇摇头,没有啊。我们俩起身走向门口。

"呦,周锐!你也在!" "大田,你怎么还拄着拐呢?" "去去去,什么拐!我这是手杖!膝盖伤的比想象的严重,还得大半个月才能好。" 秦奋说完径直走向沙发。

"他能不拄拐吗," 我跟在秦奋背后说,"年纪大了还三天两头和年轻人尬舞,还跪滑,他膝盖哪受得了。" 秦奋听了把手杖一扔,转身给我来了个扫堂腿,我往旁边稍了一步躲开。

"韩沐桃你敢说我年纪大!你快把我扶起来" 周锐见状笑的瘫在地上,我赶忙去扶秦奋,"奋哥,你何苦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前你也打不过我啊,咱们这些人里数你最弱了。"

"小丫头还敢瞧不起你奋哥!" 本来我是去扶秦奋的,他一生气我不但没把他扶起来还被他拽倒在地,于是我加入周锐的行列,趟在地上狂笑。

"你们仨干嘛呢?怎么都在地上躺着?" 大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走上前把周锐一把拉起来。

"老韩你回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秦奋哈哈哈哈哈哈" 周锐笑的说不出话,大哥又看向我。

"大哥," 我爬起来一手扶墙一手捂着肚子,"你说奋哥他是不是我们这些人里最不能打的哈哈哈哈哈哈,他刚才给我一扫堂腿,自己起不来不说,还把我也拽倒了。"

"秦奋,你竟然对一个女孩子出手!" 大哥本来都伸手去扶秦奋了,听到我说的之后立马把手收回来。"韩沐伯!你还有没有人性了!快把我扶起来!"

"呦,人挺全啊。这不是奋哥吗,在地上干啥呢?" 李振洋一手拎着他限定版的医药箱,一手搀着岳明辉,老夏在一旁乐的直拍大腿。

秦奋看到夏淌淌,也不管膝盖疼了,"腾"一下从地上弹起来。他拉了拉自己衣角,整理了下头发,立马换上绅士笑容向老夏走过去。

"嗨,淌淌,好久不见。" "你好啊大田哥!" 老夏冲着秦奋挥手打招呼。李振洋咳嗽两声,"我这旁边还站着一个腿不行的呢,你们就没人照顾一下?"

老岳撑着真的"拐",笑着怼了李振兴一拳。"秦奋,怎么着,咱俩腿不行的比划比划?" 老岳把重心移到没受伤的腿上,用拐指了指自己打着石膏的左腿。

"谁跟你比划,有本事咱俩尬舞!" 本来努力绅士的秦奋一下又炸毛。

"加起来快60的两个人了,拜托你们稳重些吧!" 李振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对了,这位是?" 李振洋看到周锐之后也颇感惊讶,但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表情。

"这是周锐,之前我们去听的就是他的钢琴演奏会呀,这才几天你就失忆了?" 老夏在旁边给李振洋介绍,李振洋点点头,和周锐握了握手,"非常喜欢你的钢琴,上次沉浸在琴声里没有注意到你的样子,见谅。"

"没事没事,不用客气,非常感谢你和淌淌能来我的演奏会!" 周锐说完还特意歪头冲老夏笑了笑,老夏回了周锐一个大拇指。我特意看了一下李振洋的表情,嘿嘿,有戏。

"坐吧,都熟人,不用这么见外。中午在家吃还是出去?" 大哥看起来是问大家的意见,但下意识的看向了周锐。

周锐明显慌了一下,不知道是回答还是保持沉默。我忙说:"我们订些吃的好了,家里伤员太多,出去不方便。在坐各位会做饭的加起来可能还不到一个人。"

听完我的话至少有四个人掏出了手机默默开始订外卖。我绕去李振洋旁边,小声说:"李医生,看来不止秦奋一个人喜欢躺躺啊。啊不好意思,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你也不喜欢躺躺。" 说完我就走到老夏旁边和她研究中午订什么外卖。

"你刚才悄悄和李洋儿说啥呢?" 老夏一脸好奇地问我。 "没什么,就是跟他说下次听音乐会别光看着旁边的人,连演奏家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哦,希望锐哥别生气哈哈哈。中午吃啥啊刚子?我又想吃鱼粉了!" 老夏反应也是有够迟钝,这个时候还一心只有午饭吃什么。对不起了锐哥,把你说成了李振洋假想情敌。

"你一周吃5次还吃!我不加入你了,就我这个右手,根本夹不起来鱼粉。" 我转身坐到老岳旁边,问他吃什么。"吃桃儿吧!" 老岳笑嘻嘻点了点我鼻子,我脸一红,"你能不能正经点!" "那吃小苹果?"

他第一次亲我的时候正好在吃苹果糖,现在又说吃苹果,我一下红到耳朵尖。刚想赶紧换个话题,说要不中午吃韩料吧,就被大哥领着后衣领扔到了沙发上,"坐远点,自己研究吃什么去。" 大哥说完还瞥了我一眼。老岳笑的一脸无奈。

于是中午,餐桌旁7个人,桌上7种挨不着边的食物。鱼粉,披萨,石锅拌饭,红糖糍粑,水煮鱼...那个肯x基宅急送又是谁点的啊?

周锐嘿嘿一笑,"我前两周开始减肥,这不今天欺骗餐吗,就放肆点了个全家桶,大家一起吃啊!" 说完就看餐桌旁大家各自把自己点的午饭往面前带了带,边吃边说"不用了不用了,太客气。"

大哥自顾自地从周锐的全家桶里掏出了个汉堡吃着,周锐看到之后开心的把一桶吃的都推到大哥面前,大哥就把果蔬汁递给周锐。

老夏开心的嗦粉,李振洋就不停地往她的碗里夹各种蔬菜,老夏也没看李振洋,顺嘴都吃了。秦奋把甜品递给老夏,老夏笑的客气,抬头说"谢谢奋哥哈!" 秦奋听完倒是笑得美滋滋。

我看了眼李振洋得意的表情,笑着奋哥又做错了什么呢,他只是不知道老夏不吃甜品而已。

周锐一边啃着辣翅一边喝果蔬汁,感觉这样中和之后罪恶感没有那么大了,又从全家桶里套出一个粟米棒给老夏。"淌淌,请你吃这个,谢谢你来给我捧场!" "嘿嘿,谢谢锐哥,我超爱吃玉米的!"

这下李振洋的表情可没有刚才那么好了。我正偷着乐,突然被老岳拍了一下手,"好好吃饭,从一开始眼睛就不停的转,又想到什么鬼主意。"

我撇了撇嘴,舀了一勺石锅拌饭,侧头对岳明辉耳语"想着怎么把你家那位看似什么都不在乎的私人医生逼到吐露心声呢。"

"韩沐桃,食不言寝不语,给我坐正了吃饭!" 大哥看到我和老岳耳语又突然严肃,我立马乖乖低头扒饭。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李振洋说 "夏淌淌,你这个布丁我替你吃了啊!" 然后一口把布丁塞进嘴里,口齿不清的对秦奋说:"老秦你别说,还真好吃,谢了啊!"

秦奋也不生气,又把饮料递给淌淌,这回倒是没踩淌淌的雷。

周锐默默地拿起最后一块鸡块沾着酱吃了,大哥看到了之后说:"休息10分钟以后一起去花园里遛弯吧,两位腿不行的你们是想跟着去啊还是在家歇着都随意。"

我估计老岳是遛不了弯了,于是说:"那我正好在家收拾桌子,你们去吧!" "不用你收拾,外卖盒子分类丢掉就行,你给我出门遛弯!" 大哥就是不想让我有机会和老岳独处,但我听到大哥不容置疑的语气,也没再讨价还价。

于是,7个人像葫芦娃一样出门遛弯。秦奋走路速度没什么问题,手杖只是用来缓解膝盖的压力。老岳就不一样了,走路极其吃力,我在后面陪他慢慢走,大哥一步三回头盯着我俩。

周锐和老夏两个人吃的最多,但也是走的最起劲儿的两个人。木桥,石子路,就连铺在草皮上的青石板也上去踩的不亦乐乎。

遛了半个多小时,消食目的达到了,风也吹够了,七个人终于折返。

到了家不知谁提了一句要不要去看电影,好不容易人这么全,不如一起去看电影泡温泉得了。老岳无奈"看电影我还可以加入,泡温泉你们是故意的吗?"

"没事儿,老岳你搬个马扎儿旁边坐着看我们泡就行,就这么定了。我和沐伯开车,正好周末,明晚回。" 李振洋不给老岳任何拒绝的机会。

"那叫秦子墨吗?咱们都去了不叫他他回头又该跟我念叨了。" 想想小黑兔的紧箍咒我就头大,立马给他打电话问他去不去,结果他带着哭腔跟我说在陪他老爹钓鱼,明早估计都回不来。

于是大家各自回家准备行李,约好了半个小时后在我家大门前见。

大哥拉住周锐跟他说:"你别走了,换洗衣服,泳裤什么的家里都有新的,你穿我的就行。" 我故意气他,也有样学样地拉住老夏,"你也可以穿我的,省的回家了。"

老夏:"好呀好呀!"  大哥用眼神对我说"小心我家法伺候!"

李振洋开车带着秦奋和老岳回家收拾东西,大哥带周锐进屋,我和老夏上楼找泳衣。

"早知道要去泡温泉,我这周就少吃点了!我这小肚子可怎么办!" 进屋之后老夏一头躺在了我的沙发上哀嚎。我低头捏了捏自己的肚子,"不怕,反正泡温泉也只有我能看见,下周就开始健身!"

两人跑到衣帽间里找泳衣,"刚子,你不知道泳衣在哪吗?你现在就像进了别人家的储藏室一样。" "这...自从我大哥把我之前的衣服全换成裙子什么的之后,我对这个衣帽间一点也不熟悉.."

好不容易找到泳衣,发现还都是分体式露出中间一节的。我拍着老夏的肩膀说"什么也别说了,下周学校健身房见。任重而道远啊老夏!"

过了一会儿李振洋他们回来了,我和周锐自然是坐大哥的车,老夏一脸"我都懂"的样子跑去把岳明辉从李振洋别上换下来,说一个车上两个腿不行的李振洋照顾不过来。

我和老岳坐后排,周锐开心的坐在副驾,选好了歌单之后大哥开车出发。我们这一车,人员配置倒还算合理,只是老夏那边,唉,#心疼秦奋#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