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户不存在

害 喜欢就搞他啊!

【土生土长】给我买俩冰淇淋·终

我是乔楚生,

万万没想到,被路垚顺走的东西,还能回到我手上


第九章·终

开车去香满楼,路垚在一旁打趣:"这次老板看到你不会再问你今天怎么没带女朋友来了吧。我这个男朋友又陪你去吃饭了。"

"你陪我?是你蹭吃蹭喝。"

路垚笑的开心:"吃好了才有心情帮你破案不是吗。"

车开了十几分钟,绕道稍偏僻的地方我猛然发觉我们被人跟上了。三辆车,三角队形跟着我们,应该是上个巷口才跟来的。

我看了眼后视镜,提了两档开始加速。路垚没反应过来,抓着扶手对我说:"老乔,说帮你破案你就开这么快,不用这么急吧!"

那些人却怎么都甩不掉,懒的跟他们磨叽,赶紧解决完了去吃饭,一会儿路垚又得跟我说掉血糖头晕。

来到一条空旷的后巷,我停车,转头对路垚说:"车上坐好,我先把那些人解决了。"

"哎,不是,老乔你就这么下去了?万一他们有枪呢?"

"你面前储物盒里也有。我的人很快也会过来,你就自己管好自己,别下车。"

我推开车门,对方也都站出来。三辆车,十二个人。

"乔四爷,我们也不跟你废话,把路垚让我们带走,你我相安无事。"

"知道我是谁?" 我抬手向后捋了一把头发,"还敢送这么点人来?"

懒得和他们费口舌,上去先踹倒了两个人。他们见我直接来战,也不再僵持。

无论他们怎么进攻,就是靠近不了我的车。这些人拿的谁的钱?想从我乔楚生手里抢东西才派十几个人来?

直到我看到他们身后又来了四辆车。

这才对。

我的人估摸着也该到了,前后就差不到一刻钟出的门。

"乔楚生,我最后再说一遍,把路垚交给我们,我们立马就走。不然兄弟们手里的枪可不长眼。"

"老乔,老乔,你快回来,他们有枪!" 路垚在我身后小声劝我。

"低头吧你!"

本来不想掏枪,毕竟是在居民区,看他们这样不开枪是不可能了。

要后侧掏出枪,这把枪本来是我时刻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上次用他还是路垚开枪打狗。

打狗,打的就是这些不知死活的狗。

对方的人倒下一半之后我掂着枪里没剩几发子弹了。又摸出短刃,舔了舔嘴唇。

我在考虑要不要让路垚自己开车先走。

混乱之下不知道后脑勺被哪个孙子抡了一棍,眼睛有点不聚焦,我就不该在这个时候考虑路垚,分心。

就该让他直接开车走。

说实话之后中的几枪我的没感觉到疼,模糊中只看到眼前溅的都是血。

后背砸在车前盖上,又被弹起,倒地之前我总算看到那帮穿着捕房制服的人了。不行,回去得教育教育他们,办事效率太低。

恍惚之中我听到路垚冲我喊"老乔!" 我耳朵从双声道变成了单声道,他喊我名字我也听不太清。

"乔楚生,你起来啊,不是请我吃饭吗!"

"老乔,你快起来,还没打完架呢!"

"老乔!"

然后我就没听到路垚说了什么了,吃饭,这次香满楼的馄饨也没吃成。

路垚...

--- --- --- ---

路垚!

我猛的睁开眼睛,脑子里的上一幕是路垚心脏中枪,就这么倒在我面前。

"四哥?四哥!你醒了!" 六子在旁边喊,"四哥,你怎么不说话,你不认识我了吗?你失忆了吗?" 然后六子就开始哭。

我叹气,想说话但嗓子哑的很。

"六子...闭嘴吧..."

"四哥,你认得我?你没失忆!太好了!你等着我去叫医生!"

我闭目养神,可闭上眼又是路垚中枪的样子。

医生来了之后检查了一通,我问他我是瘫痪了吗,为什么手和腿动不了。他说我这是躺太久了,肌肉退化,复健一两周就好了。

躺太久?我问六子我躺了多久,他说快一个月,因为头部受伤,所以昏迷了很久。

我说他怎么张口就说我失忆了。

他说本来是幼宁在医院的,但她今天去码头送人,所以才是六子在医院。

"六子,你把我枕头底下那块表拿出来,指针太响了,我听的头晕。"

"表?哦!哥,表是路垚先生塞到您枕头底下的,他说你听着这声音应该很快就会醒。" 六子边说边从我枕头底下把表拽出来。

除了表,还有一封信。

"哥,路先生说这表是你的。还有这封信,他说等你醒了看。"

我让六子把我枕头架高,他把表放到我手上,又把信递给我。

我眯着眼睛努力对焦,这块表是他之前从我手腕上硬扒走的。我说这是朋友送的,他要喜欢就给他订一块,他偏不,还是把我这块要走了,怎么又还回来了?真是稀奇。

我使劲搓了半天才把信搓开,路垚这个字写的也太小了,这么大个子的人怎么写字像蚂蚁。

"老乔,

你的派克笔真真是好用!" 看到这我就想把信撕了,费了老半天劲才看清就是看他夸我的钢笔好用?

"你在医院躺太久了,没人找我办案,我这是断了经济来源啊!这个月房租都是幼宁垫的。没办法,我撤了,另谋生路。" 撤了?去哪?我赶紧往下读。

"你不是说你是八大金刚之一吗?还金刚呢,受这么点伤就在医院躺了这么久。好在医生说你没什么生命危险,只是需要静养观察。" 我真是想咯血。

"不过白幼宁在你也别想静养了哈哈哈哈哈哈。还好她在,有她照顾你我也可以放心地走。她虽然自理能力极差,到也不至于照顾地你伤势加重。

我走了以后就没人讹你钱了,怎么样是不是很开心!可惜我路程太长,不方便把所有东西都带走,留声机,唱片,电烤箱,电熨斗乱七八糟的就都给你留下了,还有这块表。

不过后来在西餐厅吃饭的时候你送我那块我带走了,老乔,你知不知道那是个情侣餐厅啊,我真的是服了。" 什么情侣餐厅?不就拉了个小提琴吗?

"派克笔我也带走了,漏墨,你回头再买根新的。这根就算我的遣散费了。" 呵,想要钢笔直说!

"以后你找人打架多带点人一起去,你再金刚也扛不住对方枪多啊,更何况你是中央捕房探长,被打枪住院昏迷这么久,传出去太栽面。白幼宁到时候再把这事儿登了报,说捕房乔探长身手不行,就像别人以为我又老,又猥琐..." 我深吸一口气,我相信幼宁敢把这事登报。

"还有,你以后别再案发现场周围找女朋友了,多半不是好人,最后还得被你亲手送进去。你想想童丽,心上人不可及这种感觉就别再重演了。好了,话就说到这了,以后没我这个神探,你自己加油吧。

保重,祝好。

三土"

我缓了好久,问六子知不知道路垚去哪了。他说:"路先生去苏格兰场培训,今天小姐就是去码头送他的。"

"哥,你这...你怎么还哭了呢,你别吓兄弟我啊。二十年也没见你哭过啊,别是啥后遗症吧,你等着我把医生叫回来啊!"

六子跑出了病房,我攥着信,

"心上人不可及",从此以后,才是真正的心上人不可及。

评论(5)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